雙方正式簽約 《賽德克巴萊》演員熱情見證

20100622 桃園簽約記者會-2

星光熠熠的金馬獎,每年都是各地方政府積極爭取的年度盛事,在激烈競爭中,金馬今年確定落腳桃園縣。桃園縣擁有美麗的好山好水,亦有悠久歷史文化, 更是台灣最重要的國際交通航站,而金馬獎身為華語電影界最盛大的活動,藉由桃園的種種優勢,開拓更廣大的國際視野,更將備受國際媒體矚目。

尤其桃園縣人口已經突破兩百萬人,即將升格為準直轄市,也就是台灣的第六都,在既有的工商業發展基礎下,桃園縣會積極整合縣內各種觀光文化創意產業資源,透過單一窗口提供全程專業服務,簡化程序,全力支持影視團隊在桃園的拍攝工作,厚植文化創意產業的軟實力。

6月22日的簽約記者會中,台北金馬影展主席侯孝賢與桃園縣長吳志揚共同簽署合作協議,縣長吳志揚對於金馬獎舉辦充滿了期待與信心,他表示桃園將傾 注全力打造金馬獎,務必使活動完美成功,並且在桃園縣舉辦多項有關金馬的創意活動,而侯孝賢主席也表示,透過與外縣市的合作,金馬獎融合在地特色與活力, 更創造出獨特於其他國際影展的台灣情調。

今天的簽約記者會上,出現兩位神秘嘉賓擔任簽約見證人。桃園縣近年來致力文化藝術產業發展,更大力支持台灣電影拍攝,包括台灣電影史上斥資最鉅的電 影《賽德克巴萊》,主要場景便集中在桃園縣,《賽德克巴萊》主要演員馬如龍、徐若瑄今日特地出席擔任簽約見證人,熱情力挺2010年金馬獎在桃園。

正式簽定合約之後,侯孝賢主席特別致贈給桃園縣長一座精心打造的「電影金拍板」,象徵金馬獎即將在「桃園ACTION!動起來!」,而縣長也回贈了代表桃園客家文化的「客家花布米」,以及代表原住民文化的「泰雅織布提袋」給金馬獎,雙方皆以最大的熱情展現了合作的誠意。

今年的金馬獎在主席侯孝賢的領軍之下,將延續去年確立的四大主軸方向:「金馬獎」、「金馬國際影展」、「金馬電影學院」以及「金馬創投會議」。「金 馬獎頒獎典禮」將於11月20日(周六)舉辦,屆時眾多巨星將照耀桃園夜空;「金馬國際影展」將規劃豐富專題,並邀請國際影人與影迷互動;「金馬電影學 院」則由侯孝賢主席親自擔任學院院長,號召全球華人年輕影人,與多位國際級大師交流並實際拍片;「金馬創投會議」則以華語電影及電視電影為主,也歡迎以台 灣為拍攝場景的國際製作,首獎獎金高達一百萬元,是目前亞洲最高的創投獎金,同時更打造友善的資方與製片方交流平台,促進華語電影更多元的可能性。

侯孝賢主席表示金馬獎這次落腳桃園,是全方位的電影活動,不僅只是辦辦頒獎典禮、把星光帶到桃園,還要帶領「金馬電影學院」的學員們來桃園拍片。而 他念茲在茲的電影人文素養教育,也將從桃園展開電影種子教師研習與電影進校園活動。屆時金馬也會在桃園舉辦影展,還有數場精彩的大型放映活動,保證絕對讓 桃園鄉親和影迷都大呼過癮。

金馬各項活動除了金馬國際影展外,皆須經過報名徵選,報名日期自六月下旬開始,報名簡章將公佈在台北金馬影展官方網站(http://www.goldenhorse.org.tw)。

※        相關活動列表

活動名稱 

報名日期 

活動日期 

金馬獎頒獎典禮

7 / 5~8 / 17

11 / 20

金馬國際影展

 

11 / 04~11 / 18

金馬電影學院

7 / 13~8 / 17

11 / 03~11 / 18

金馬創投會議

6 月下旬~8 / 17

11 / 16~11 / 18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